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卢跃东发出打赢师市疫情防控保卫战“动员令”:奋战七天七夜 筑牢铜墙铁壁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阿拉尔我和你 发布时间:2020-02-16 15:50:44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3日晚

师市党委书记、政委

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指挥部指挥长卢跃东

主持召开师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

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

兵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师市疫情防控工作

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斌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师市领导梁邦国、田玉成、依明江·斯拉木、马新平、李文彬、马荣华、习雁、曹登峰、刘光辉、宋旭日分别在一师阿拉尔市主会场和团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卢跃东强调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持续找问题、补短板,从 “防、控、治、保、稳”发力,奋战七天七夜,筑牢铜墙铁壁,确保师市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打赢师市疫情防控保卫战。

卢跃东以

“疫情四处蔓延、风险严重存在,

初战成效明显、隐患令人堪忧,

返疆人员骤减、作战时机来临”

高度概括了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

卢跃东指出

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警惕,吸取经验教训,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同舟共济、同仇敌忾,补齐各类短板,消灭所有隐患,全力把师市打造成小区居民零风险的“安全岛”、隔离人员零意见的“放心岛”、疫情防控零事故的“雷达岛”,为打赢疫情防控持久仗赢得主动权。

卢跃东要求 

要压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明确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实网格化建设、发挥网格长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存量战”“增量战”“变量战”;    

要全方位提升各项工作标准,加强师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力量部署,特别是做好市区三个街道、经开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要加大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做好基层干部的减负工作,要做好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的自我防护;    

要广泛发动群众,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疫病防控知识,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形成群防、群控、群治的良好态势。

李斌指出

要高标准做好社会面疫情管控,确保构建师市“安全岛”“放心岛”“雷达岛”;

要高标准做好封闭式管理,做好服务、沟通和疏导工作;

要高标准做好返疆人员的隔离工作,严控疫情的输入性风险;

要高标准做好阻返劝返工作,精准落地落细落实各项措施;

要高标准做好发热门诊建设,发挥发热门诊的作用,做好预检分检工作;

要高标准做好救治工作,做到未雨绸缪,时刻准备做到精准救治;

要高标准无缝对接好兵地联防联控工作,加强兵地联动,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高标准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和生活物资保障,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师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专项组、各街道办及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镇(乡)、各级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在团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代敦点

 编 辑:周玲玲

责 编:冯   斌

监 审:杜新民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