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兵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孙金龙主持

来源:兵团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3 18:00:52 浏览次数: 【字体:

兵团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从严从实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抓到位

孙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11日,兵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兵团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兵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兵团领导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李发义、邵峰、张文全、刘见明、姚新民、张勇、李萍、李冀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在全国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改进作风、夯实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仍然十分严峻的疫情形势,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精准的举措,把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各项部署落实到位,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切断传染源、切断传播渠道,扎实开展“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加强重点人群监控,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科学制定应对返疆人流有效措施,坚决管好存量,管住增量。要进一步明确师市、团场、连队、社区工作重点和责任。坚持把防控力量向连队、社区下沉,把基层基础工作和群众工作做扎实。师市和团场要狠抓各项管控措施落实,结合各自职责尽快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建强发热门诊,进一步加快核酸检测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医疗救治能力,进一步加强各项保障工作,始终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坚持兵地一盘棋,主动加强协调对接,实现与地方联防联控。要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大力宣传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大力普及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要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落细。(兵团日报记者 张雷 禚艺)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张宇帆

责任编辑:陈兰 丁梦飞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