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自治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陈全国出席并讲话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3 17:55:45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治区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11日,自治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国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视频连线湖北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紧紧依靠各族群众,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再接再厉、英勇斗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是防控要更加严格。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效切断传染源、切断扩散渠道;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完善联防联控体系,把防控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持续做好社区、农村网格化管理,全面开展入户排查,全面加强重点人群监控,做到全覆盖、无空白;针对返疆人流逐步增加、疫情扩散风险加大形势,科学制定有效应对措施。

二是救治要更加科学。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统筹优势医疗力量,中西医并重,一人一方案,全力救治重症、危重症病例,切实提高治愈率。严格落实疑似患者、密切接触人员和发热人员筛查隔离、留观查验。

三是保障要更加充分。加大医疗物资组织调运力度,确保医疗一线和重点防控部位物资保障到位;加大生活物资的调运储备和市场监测力度,确保供应充足;加大水电煤气油热运等要素保障力度,确保平稳运行。

四是关爱要更加细致。用心用情关爱广大医务人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方位做好生活、安全、人文关怀等各方面保障,大力宣传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激励他们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切实发挥好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

五是组织要更加有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持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奋战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发动和依靠各族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六是作风要更加务实。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集中精力、心无旁骛、狠抓落实,坚决杜绝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表现突出的表扬表彰、大胆使用,作风漂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严肃问责。

七是宣传要更加深入。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一线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广泛普及传染病防治法和科学防护知识,引导全社会依法防控,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八是工作要更加统筹。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定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切实做好保障民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稳定就业、促进消费等各项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记者姚彤、王兴瑞)

来 源 / 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 / 杨 凤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