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致敬逆行者丨一师阿拉尔市10名医护工作者千里驰援湖北武汉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阿拉尔我和你 发布时间:2020-02-06 14:3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的春节

所有的医护工作者都面临着最关键的抉择

平日里的白衣天使

此刻变成了白袍战士

2月4日下午

第一师阿拉尔市举行

驰援湖北武汉医疗队出征仪式

为10名女护士组成的医疗队送行

师市党委书记、政委,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跃东出席出征仪式并讲话,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斌主持出征仪式,师市领导习雁,宋旭日出席出征仪式。

卢跃东在出征仪式上代表师市党委、政府向驰援湖北武汉的10名医疗队队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卢跃东说,今天是立春,是一年之计在于春的良辰吉日,一师阿拉尔市10名医疗队队员即将启程奔赴湖北武汉,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中,这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具体担当,特别是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党在召唤你们,国家需要你们,你们临危受命,是师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中当之无愧的“巾帼英雄”,这是你们无上的光荣,也是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的光荣,更是数十万三五九旅传承人的光荣。

    卢跃东说   

驰援湖北武汉,意味着“巾帼英雄”即将从后方赶赴前线,请你们一定牢记三五九旅人一切行动听指挥的光荣传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业务水平,既要保护好自己,更要照顾好患者同胞。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师市四十万父老乡亲在塔里木河畔等着你们平安归来。

据了解,此次驰援湖北武汉,一师阿拉尔市专门从医疗系统挑选了10名有经验、业务能力强的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她们中年龄最小的24岁,最大的48岁,分别是李虹、袁萌、孙梦婕、文晏、胡敏敏、刘欢、轩南南、张凤娟、秦晴、郑娟。

一句句嘱托是我们的牵挂

一声声口号是你们的坚定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打赢防疫阻击战指日可待

等你们平安凯旋

胜利归来

“到武汉去,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我报名,我是医务工作者,我是共产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力支援湖北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接到上级通知后,师市卫健委立即动员部署,很多医务人员踊跃报名,主动请缨参加师市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医疗队。

师市卫健委根据上级要求,在全师市各医院精选出10名思想作风过硬、业务技术精湛的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驰援武汉。10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一团医院、二团医院、四团医院、五团医院、六团医院、十一团医院、十二团医院、十四团医院和托喀依乡卫生院。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此次短时间快速组建医疗队,彰显了师市医疗工作者关键时刻勇于担当的意志品格,尽管队员中不少人都有家庭的困难,但没有一个人向组织讲条件提要求,只有一颗冲向疫区的爱心。

疫情来袭,白衣逆行,最美的背影后是她们迎接挑战、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国分忧的高尚情怀。 

李虹、袁萌、孙梦婕、文晏、胡敏敏、刘欢、轩南南、张凤娟、秦晴、郑娟。这支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医疗队队员大多是90后。

请记住下面这些“最美逆行者”

她们中最小的只有24岁

二团医院内科主管护师李虹说:

当亲情遇见疫情时,我们如何选择?我们是医务人员,亲情需要我们,疫情更需要我们,亲情是家事,疫情是国事,我们一定会选择抗击疫情。

“疫情当前,刻不容缓”,师市卫健委在接到上级通知后,紧急下发征集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的通知,师市各医院迅速行动起来,发出动员令,不到一小时,就收到来自师市各医院100多名医务人员的“请战书”。很多医护人员纷纷递交“请战书”,要求到武汉抗疫第一线去,用医者大爱抗击疫情。

十一团医院护士秦晴在通知发出5分钟后就报了名,成为第一个报名者。她说:

祖国需要我们,我们就应该义无反顾,我也知道去武汉有风险,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有责任尽我的一份微薄之力,此行无憾无悔!

1995年出生的十二团医院护士孙梦婕还没有成家,她在报名时表示:

我一定要参加援助武汉医疗队,哪怕这次回不来,我也要去!

作为师市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医疗队领队的李虹在出发前拉着女儿的手说:

“妈妈要去一个很远的城市,那个城市有病人需要妈妈救治,你要照顾好自己,等着妈妈回来。”

女儿流着眼泪说:

“妈妈,您放心去吧,我会照顾好自己,妈妈你要注意安全,我等着你回家!”

师市卫健委主任吕向平十分感动地说:

这10名师市驰援武汉的‘白衣逆行者’,她们有的是女儿,有的是母亲,也有温馨小家,也有亲密爱人,身临一线,她们也会有风险,也会担心害怕。然而,当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遭遇危险,作为医护人员的她们,却义无反顾冲向武汉,无惧各种风险,用青春和忠诚践行生命的庄严!

文:林国强  马良栋  王建国

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

只要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终将战胜疫情

赢得胜利,守护美好的家园

致敬,最美“逆行者”

愿你们早日平安归来

让我们一起等待春暖花开

编辑:周玲玲  赵 慧         责编:冯   斌

审核:钱素玲                监审:杜新民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