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兵团2020年度民兵大冬训动员会召开 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兵团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5 20:56:27 浏览次数: 【字体:

孙金龙在兵团2020年度民兵大冬训动员会上强调

着眼建设一流民兵队伍抓好大冬训

夯实兵团看家本领更好履行职责使命

彭家瑞主持会议 孔星隆部署大冬训工作

12月4日,兵团2020年度民兵大冬训动员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着眼建设一流民兵队伍抓好大冬训,切实提升“兵”的能力、彰显“军”的属性、夯实看家本领,为兵团更好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打牢坚实基础。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会议。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就兵团2020年度民兵大冬训工作作安排部署。兵团领导邵峰、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李萍、鲁旭平、李冀东出席会议。

孙金龙指出,在全兵团开展民兵大冬训,是兵团党委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巩固拓展兵团深化改革成果、抓实兵团维稳戍边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大冬训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抓出成效。

孙金龙强调,要着眼履行职责使命需要,着力提高师团主官维稳处突指挥能力、师团职干部民兵工作能力、专武干部开展武装工作能力、民兵队伍遂行任务实战化能力,做到真训真练,切实训出组织力、战斗力。要扎实抓好基本理论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军队建设和民兵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知行合一、学用一致。要突出抓好师团主官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军事素质培育,带动兵团基干民兵、普通民兵“绝大多数”的全覆盖全员训。要重点抓好民兵队伍遂行任务实战化训练,严格按照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要求,开展好基干民兵和广大职工的训练。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严格正规训练,把思想政治教育和维稳戍边使命任务教育贯穿始终,大力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杨精神,确保大冬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兵团军事部领导,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兵团党委民兵办、国动办有关负责同志,兵团军事部处级以上干部和兵直人武部主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主要领导、人武部主官,各团场主要领导、武装部部长,师市、团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兵团党委党校、南疆办及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各连队党支部书记、连长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兵团日报记者 张雷)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