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十四团至塔中沙漠公路全线通车

来源:塔里木新闻 发布时间:2019-10-08 18:43:49 浏览次数: 【字体:
    国庆前夕,第一师十四团至塔中沙漠公路全线通车。这条由兵团承建的首个沙漠公路的建成,不仅拉进了兵团南疆与内地的距离,更是兵团人献给祖国母亲70华诞最好的生日礼物。
    第一师十四团至塔中沙漠公路项目投资5.85亿元,全长136公里。公路起点自十四团,接省道S210线,终点接塔中1号公路,再由塔中1号公路可经且末、若羌,到达青海至内地城市。为师市以及南疆县市提供了新的出疆通道。
    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爱文说:“到且末的话应该是缩短了五百公里,到若羌是缩短了将近七百公里,但是特别是出疆通道,到这个青海,咱们格尔木,咱们缩短了也是将近七百公里。”
    第一师十四团至塔中沙漠公路,是师市打造“进的来、出的去、跑得快”的交通枢纽推进项目之一。除此之外,结合国家战略历史机遇,师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在未来三到五年,将会有更长远的规划和腾飞式发展。
    师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孟龙说:“今年的年底可能会启动铁路的建设,明年年初可能会启动我们机场的建设,今后的五年期间把阿拉尔打造成一个快速的通道,就是说有几条大动脉,一个是快速出疆的动脉,还有就是进疆的大动脉,不光成为地理中心,还真正成为今后的交通枢纽中心,成为一个货物、信息、乃至人流、政治文化交流的一个中转站。”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