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今日要闻>详细内容

阿拉尔,您好!

来源:阿拉尔我和你 发布时间:2019-10-08 13:35:04 浏览次数: 【字体:


阿拉尔,您好!


d2c6cf45be724b59abf06a82ce6b8080.jpg


    还记得哺育我的河——塔里木河;还记得自己哭闹嬉戏的地方——连队;还记得自己的家乡.....

36c796231df64f8d91606dd42ea770bf.jpg

    我的家乡坐落在塔里木河的源头,她是一座沙漠新城,她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她没有江南水乡的古色古香,也没有河套平原的风情百种,却拥有比江南更飘香的瓜果,比中原更浩瀚丰富的地貌。她从茫茫戈壁中走来。依稀记得儿时村里泥泞的小路,泥土堆砌的房子冬暖夏凉;连队的棉花一望无际,与天边紧紧相连。随着时代的发展,阿拉尔也产生了变化,儿时的印象慢慢褪去,滞留在过去的记忆中,新时代的印记烙印在每一位边疆人民的心中。

eef8f3a22b4d405e9e0e3812c00f9a39.jpg


    当太阳从寂静沙漠边缘喷薄升起的时候,阿拉尔新的一天就从幸福路、金银川路、青松路流动的人群缓缓上演。马路上的清洁工人不知已经扫了几条街道,早餐店的蒸笼中已飘起屡屡清香。

4bc01f2e89f7498ebac2d027b1c79751.jpg


    白天,各个团场的种植户们在烈日的见证下,小心呵护他们这一年的土地,用辛勤的汗水给予土地营养,用双手在无垠土地上开垦未来,用脊梁撑起这座沙漠新城。宽敞的街道中,川流不息的人群如鲜红的血液流躺在阿拉尔每一寸土地,这是一座用劳动创造的美丽阿拉尔。

c058e55ca6144d2b9120a1bea0d84b24.jpg

    傍晚,星光下的阿拉尔,紧紧依靠在母亲(塔里木河)怀里,夜晚中孩子们借着微微灯光聆听着河水的流淌,一切似乎回到了儿时宁静的夜晚,听母亲诉说着阿拉尔建城的故事。你听,广场的音乐响起,人们在这辛勤的土地上载歌载舞,在这小小的广场积聚着阿拉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展望。

46abd8a280b34accb72c72fb9dffea70.jpg


    这是三代军垦人带给我们的好时光,眼前这座沙漠新城,向沙漠宣告阿拉尔才是这里真正的主人。阿拉尔人民用自己的欢声笑语,给这寂静的土地上带来了另一种新生。

9f9b4a89f73f4499a9db1c6ae3bd36e7.jpg


    小时候是一位见证者,看着阿拉尔的蓬勃发展,上学的时候是一位思乡者,思念着养育我的土地,毕业了自己有幸成为了阿拉尔的建设者,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随着祖国的建设与发展,给了我家乡腾飞的翅膀,只有祖国使阿拉尔飞翔。身为一师电力的一员,我只要做好两件事,一是点亮黑夜,二是修复黑夜。同属建设,一样伟大。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