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以学赋能,师市财政局(国资委、金融办)组织开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 行政复议法》专题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19:04: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能力素养,提升执法水平,全面助推法治政府建设327师市财政局(国资委、金融办)局视频会议室组织4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专题学习

3c611b69c855418b80c96935c75b1eb6.jpg

此次重点围绕行政复议管辖体制、行政复议范围、先复议后诉讼前置情形、公平公证审理案件、行政复议案件调解五方面的变化进行学习同时,相关工作人员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修订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会后师市财政局(国资委、金融办)工作人员陈少华表示:今后要以行政复议法的修订为契机,强化依法行政理念,把握好执法的刚性柔度,为法治财政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专题学习师市财政(国资委、金融办)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的具体举措。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对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掌握,作为执法部门进一步明确了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的主要任务和要求。       

下步工作中,师市财政国资委、金融办将持续深化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贯彻实施,强化对内对外宣传学习,以共学促共识,转理念抓前端促共赢,共同推动行政复议行政执法提质增效,以案结事了、政通人和为目标,助力师市法治政府建设。


终审: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