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共青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委员会2024年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12:50:4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6日,共青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委员会2024年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十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师市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兵团团委2024年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师市共青团系统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402bb23a31d64cc6a038db8d06d98bb9.png

师市团委书记侯丽丽出席会议并就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师市团委副书记翟新伟、蔡刚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兵团团委的精心指导下,师市各级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师市党委决策部署,在推动师市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主动作为。

会议指出,2024年师市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师市党委和兵团团委工作要求,按照团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激发青年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着力做深做实联系服务,着力深化改革、从严治团,动员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师市实践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

会议强调,师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政治教育中引领青年切实增强思想引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将思想政治教育转化为团干部坚定信念、青年奋发有为的强大内生动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参与经济社会各项建设中感召青年,切实为青年成才服务,做好各类青年人才的统战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青年力量。聚焦基层团组织的规范化,严格落实团的组织生活,强化教育引导、创新活动载体,扩大团内民主,充分激活基层团组织活力,有效活化组织设置,创新组织格局,不断扩大共青团组织对青年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着力强“三性”、去“四化”,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坚持承上启下、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改进工作方式,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创新工作载体、拓展工作空间,要坚持服务为本、密切团青关系,把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少年工作做深做细做透,奋力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聚焦团员先进性,积极探索新时代团员发展、教育、管理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大力推进“积分入团”实践探索,严控新团员发展比例,不断彰显团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师市团委常委、师市直属各单位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终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