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第一师阿拉尔市举行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1 19:30:51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日上午,第一师阿拉尔市残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科技助残·向善工程”--助听器发放仪式,为低保、特困残疾人免费发放助听器,让听力障碍者重回“有声”世界,聆听世界声音,享受幸福生活。师市残联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团(镇)、街道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代表共40人参加活动。

“科技助残·向善工程”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长期开展的一项重点公益项目。2024年“集善·助听”项目为兵团捐赠助听器共55个。经师市残联对接申报,我们一师共争取到21个,每个助听器3万余元,总价值约70万元。

079c454ffa99415990ebbe2f0aac55bc.Jpeg

活动现场,师市残联邀请阿拉尔医院耳鼻喉科医生开展爱耳护耳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听力保护预防、听力障碍确诊、听力保健康复以及助听器的科学使用等知识,现场解答了听障患者及家属的疑问,并且为个别听障患者调试了助听器,为他们无障碍交流提供了相应的技术指导。

4fb6e1994b1d42d68855376336303e2d.Jpeg

讲座结束后,邀请验配师现场为获得免费捐赠的21名听障残疾人士验配助听器,帮助有需求的听障患者听到、听清声音。

e9be17cb5bed45cf9eaf67c1f1ba7a66.Jpeg

3月3日是第25次全国爱耳日师市残联发动社会各界紧紧围绕“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主题,扎实开展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宣传活动、知识讲座、横幅标语、免费义诊、发放助听器、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和普及保护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加强了听力损伤与耳聋的防治、康复,增强了全民爱耳护耳的意识,推动了防聋治聋工作的开展。同时,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爱听力与言语残疾人群,推动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也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ef6d9cd9282742058b720983058e232d.Jpeg

下一步,师市残联将持续开展“结对关爱”行动,积极入户走访摸底、关心关爱,用真情换真心,用爱心换热情,为每一位困难群众提供更贴心、更温暖的服务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