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第一师阿拉尔市举办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2023行动暨《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19:29:4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1日,第一师阿拉尔市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暨《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专题培训班在师市法治培训学校开班,各基层单位安监干部以及辖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141人参加培训。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玉华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师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辉同志出席开班典礼,师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管科科长杨基刚主持开班典礼并对培训期间课堂纪律提出要求。

276e34cf1057466d948d48aa42268606.jpg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推进师市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强化《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宣贯,有效提升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监管人员辨识、消除重大事故隐患能力,助力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455c9561aa8a4a70ac73497db5fde762.png

王玉华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各参训学员要借助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判定标准,准确掌握吃透标准内容,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带队对本单位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开展检查,公开作出重大事故隐患“清零”承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面进行安全生产诊断,发动全员积极开展排查整治,找准查实本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提高重大事故隐患的辨识、排查、防控、整改和现场处置能力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各属地单位要采取政府购买服务、聘请专家等指导服务的方式,聚焦重大事故隐患和企业主要责任人履职情况开展精准执法检查,建立完善本辖区重大事故隐患数据库,切实做到“心中有数”,逐条整改到位并对账销号,确保重大事故隐患底数要清、任务要明、整治要实,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落到实处。

6b28e976c69e4d4fba871acda4e90a7b.jpg

据悉,此次培训聘请了行业领域专家进行系统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了《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等内容。此外,师市应急管理局还派出了业务骨干对《兵团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进行细致解读。

阿拉尔市绚烂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斯东恩说:“作为一名企业主要负责人,此次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培训极为难得,通过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对如何判定重大事故隐患有了新的认识,对今后我厂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也使我在安全生产管理和开展双重预防工作方面的理论水平有了新的提升,对我厂今后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专业保障,非常感谢专家们的辛勤付出,也非常感谢师市应急管理局和经开区对我们辖区各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终审: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