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这个“六一” 师市近3000名少年儿童光荣加入少先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13:34:21 浏览次数: 【字体:

531日,由师市团委、师市少工委和师市教育局主办的“学习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23年师市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示范活动在九团中学举行。

a74fcb6410d348559fd09e71ce345233.JPG

活动现场,五星红旗、少先队旗迎风飘扬,嘉宾为百余名新队员佩戴红领巾。随后,全体少先队员齐声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少先队员代表万家宝说:“我爱红领巾,因为它承载着我的理想,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当好老师的小助手,当同学的小楷模,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f7a70d0d99134efba9b8f01ac9e5ca78.JPG

九团中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陈启兴说:“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学校少先队工作,在打造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开展少先队工作等方面下功夫,为广大少先队员的成长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机会,助力他们成为勇于拼搏、富有爱心、具有宏大理想的新时代好少年。”

同时,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该校还开展了“六一”文艺汇演,学生们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包括舞蹈、走秀、舞台剧等,充分展示了少先队组织的朝气与活力,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少年儿童的风采。

a056ba50f0a24bc89ce23d33ccec18f3.png

据了解,此次活动师市共有近3000名少年儿童光荣加入少先队,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的独特作用,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牢记初心使命,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师市团委书记、少工委主任侯丽丽说:“师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抓好少先队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书写童心向党的斐然篇章,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终审:共青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