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师市一项联合申报兵团重点实验室项目通过兵团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12:21:02 浏览次数: 【字体:

80c60cc0e08d41c28e356c5cb3ebf55d.jpg


e5a2934f0ff747938ce124f449b5333c.jpg

3月24日,由兵团科技局主持、东华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资深专家构成的联合评议组于第一师阿拉尔市对申报的一批兵团重点实验室项目进行验收评估,由塔里木大学、阿拉尔纤维检验所、洁丽雅新越丝路有限公司、中泰纺织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现代纺织材料与技术”兵团重点实验室验收与评议会议在阿拉尔纤维检验所开展。经过实地考察、资料评审、会议磋商等环节后,联合评议组宣布验收通过,实验室将于近日正式挂牌成立。

联合评议组主持人、兵团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四个面向”重要指示精神,以兵团重点实验室创设为契机,将兵团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目标,深入开展核心技术攻关,推动优化兵团纺织服装行业技术升级,提供人才培养窗口,与疆内外高校、科研单位、相关企业加强合作交流,协调各方力量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创新活力。

本次兵团重点实验室的成功验收,对师市打造南疆纺织产业技术高地,探索检验机构、科研院校、纺织企业间产学研用合作新路径,转化前沿技术提高师市棉纺产业竞争力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塔里木大学、阿拉尔纤维检验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企业代表列席参加相关议程。


终审: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