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走“新”更走“心”一师阿拉尔市总工会举办第三届职工生活品质提升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11:12: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落实“文化润疆”工程,不断提高广大职工思想道德、知识技能、文化素养等综合能力,3月22日-24日,第一师阿拉尔市总工会举办了“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师市第三届职工生活品质提升培训班(第一期),此次培训班共三天,来自师市各街道、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的60余名职工参加培训。  

c7f99a58ebea494b8a7db3afec890a15.JPG

据了解,为办好此次培训,师市总工会通过调研等方式充分征询基层工会和职工代表意见,精心安排培训课程并邀请各行业专业人员进行教学,课程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华传统文化(茶艺、剪纸等)、交谊舞基础知识及实操培训和日常糕点甜品烘焙等精彩内容。

64b85b666c034073ad88ec812a233577.JPG

党的二十大精神振奋信心。授课老师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三件大事”“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地宣讲,并结合自身经历、学习体会,通过互动交流的形式,将党的声音传递给职工群众。

decdc18c026b4a05a5069bf75a72e0a1.JPG

交谊舞基础知识增强自信。通过基础知识讲解+实操培训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学员们对交谊舞的种类及学好基本舞步的要点掌握。在优雅的音乐中,授课老师不厌其烦地为零基础的学员们纠正动作,经过学习,大家由手忙脚乱逐渐变得整齐划一。

f52a637b99134b748a21000df1779738.JPG

剪纸技艺培训放松心情。授课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剪纸技巧,并亲自示范、手把手地教授剪纸要领。一张红纸、一把剪刀,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一折一画一剪”,鲤鱼、蝴蝶、红双喜等形态各异的剪纸作品跃然纸上。

cbbcfb204db04a60a6fd50af1dd54097.jpg

茶文化知识学习陶冶情操。茶艺老师介绍了中国绿茶、白茶、黄茶、青茶、红茶、黑茶等六大茶的知识。老师详细地讲解茶艺知识并优雅地演示茶艺技巧,深深地吸引了每个人。当学员们完成盖碗红茶烫杯、拨茶、冲泡、盖沫、奉茶等一系列流程后,体会到了饮茶的艺术,感受到了“味”和“心”的极致享受。

43592b7a09ba4a699dee283afced46fe.jpg

烘焙技能培训提升能力。为进一步拓宽职工群众就业渠道,动员更多职工在更多领域实现创业梦、就业梦、致富梦。培训班特邀请专业烘焙老师采用“手把手”现场教学培训模式,内容涉及曲奇饼干、纸杯蛋糕、手指饼、茶饼等多种日常糕点甜品的制作,带领学员切身感受烘焙的魅力。

05910ec418264d1aa544f6a738dfe43d.JPG

培训结束后,师市总工会还组织学员进行经验交流与成果展示。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吴军兰对此次培训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并为17名优秀学员颁发奖状。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不仅放松了身心、释放了压力,还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提升个人生活技能的同时还增强了自信心。

d717d2b21e7e44f5a88caecb9896a566.JPG

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吴军兰表示,师市总工会将继续以精准服务为导向,以满足职工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紧密衔接职工思想引领、素质提升与生活品质等各项工作,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职工活动,实施职工生活品质提升行动,让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努力夯实师市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基础,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主力军作用!(文:胡晓敏、黄颖,图:郭倩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