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青松路街道开展“缤纷寒假 ”未成年人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1 11:14: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丰富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青松路街道安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文明实践活动。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环境卫生整治

d40fe1c9cbf441489ecd49762c890d8f.jpg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未成年人深刻认识到爱护环境的重要性,提高未成年人生态环保意识,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小小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不怕脏、不怕冷,拿着垃圾袋捡拾烟头、碎纸以及白色垃圾,在大家的共同合作和努力下,小区内的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炫动青春,展现自我”才艺展示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为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社区开展“炫动青春,展现自我”未成年人才艺展示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歌曲演唱、舞蹈表演、说故事等各种形式的才艺展示自我,表现出青少年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奇趣手工”亲子活动

春节期间,安居社区联合社工站开展“奇趣手工”亲子活动。志愿者展示了预先制作好的作品,耐心细致的讲解制作步骤,并现场发放手工材料,让家长带领孩子们认真学习手工制作。小朋友们奇思妙想,用神奇小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作品。

安居社区通过开展一系列寒假活动,寓教于学、寓学于乐,让未成年人远离电子产品、走出家门,展现出独立自主风采的同时,学到更多的知识。

终审:青松路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