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林带起火威胁群众安全 民辅警化身“救火卫士”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30 19:27:18 浏览次数: 【字体:

冬季气温干燥,极易引发火灾。近日,第一师阿拉尔市公安局民警处警结束返回途中,发现一处林带起火并成功扑灭,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获得辖区群众的称赞。

128日上午11,幸福城派出所20连警务室处理完1317连一起群众求助警情,在返回途中,发现主干道附近一处林带上空亮起火光,伴随着浓烟滚滚,处警民警立即停车前往查看,发现林带起火,林带内杂草枯叶众多,加上当时刮风,导致火势很大,正在向四周蔓延。该林带旁边全是枣园地,林带上空还有高压电线,如不及时扑灭,将会引发大面积火灾,对群众财产和国家资产构成威胁。民辅警立即投入灭火,利用向群众借来的铁锹和一些简易工具,将火势蔓延末端用土覆盖,与未起火的林带隔离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火势终于得到了控制。由于救援及时,火势没有再蔓延,未造成人员伤亡。

面对突发火情,第一师阿拉尔市公安局民辅警迅速行动,沉着应对,第一时间扑灭林火,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735eecd009cf48d18079484c7c063f2b.png

终审: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