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阿拉尔市“年货节”多场景多业态激发消费热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9 16:22:4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阿拉尔市积极部署,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促消费活动,“网上年货节”期间(2022年12月30日-2023年1月28日),组织个电商企业、商家广泛参与,线上线下共同联动,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的同时,打造多元消费场景,“政府搭台-商家唱戏-百姓受惠”的社会效益在本次活动中集中体现。

据映潮大数据监测,2023年“网上年货节”期间,阿拉尔市网络零售额实现3288万元,同比增长20.81%。从供给端看,平台间开放共赢趋势继续巩固,商家全品类发力着重提升服务体验,“送礼无忧”“孝心护航”等优质服务频频推出;从需求端看,人们对新年新生活的期待更胜以往,购物与社交深度绑定,健康-简单-实用消费理念深入人心,囤年货、送年礼仍是不变的主题,“质价比”引领消费变革。阿拉尔市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1698万元,同比增长13.68%,各行业中,食品保健、家居用品、3C数码行业网络零售额体量排名前三位,分别实现1522万元、156万元、14万元。


阿拉尔市2023年“网上年货节”期间实物型主要行业网络零售额

排名

实物型行业

网络零售额(万元)

占比分布(%)

1

食品保健

1522

89.64

2

家居用品

156

9.21

3

3C数码

14

0.81

4

服装鞋包

4

0.22

5

美容护理

1

0.08


以上数据由映潮大数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