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耄耋老人外出走失 民警暖心送其回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7 22:29:28 浏览次数: 【字体:

师市公安局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忘初心,心怀百姓,急百姓之所急,解百姓之所忧,立足本职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1125日,塔门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当日1130分许,派出所巡逻组巡逻至阿塔公路八团G580 111段时,发现一老人在马路边缓慢行走,由于过往车辆较多,担心老人安全,民警遂上前询问,发现老人不记得家庭住址和家属信息,只是说道要去阿克苏找儿子,眼看问不出有效信息,老人身上也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手机和现金,见此情况民警一边将老人照片发到工作群,一边向上级报告请求周边所队的协查,同时,将老人带到警务站休息。1355分许成功联系上老人家属,得知老人姓张,七十多岁,独居,此次因大儿子在阿克苏久未回家,由于担心思念遂独自出门前往阿克苏。见到老人平安归来,其家属对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对老人周到的照顾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民警也嘱咐家属生活中要多关心老人,避免发生意外事件,有困难及时联系公安民警,并递上自己的警民联系卡。

终审: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