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3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5 13:56:4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1月23日,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3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11月2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上,通报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国有企业安全生产情况,研判了师市安全生产工作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突出风险,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主持会议。师市党委常委李江、邢涛、姜青山、李文彬、彭勃、马荣华、张勇、宋旭日、贾海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师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受疫情、市场等因素交织影响,安全生产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树牢正确政绩观,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今天再晚都是早,明天再早都是晚”的效率意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师市上下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用好一线工作法,深入安全生产第一线,剖析查找深层次矛盾问题;深化排查治理,用好“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抓住关键要害,有效防范各类风险;要深化“打非治违”,发动群众举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要深化治本攻坚,淘汰落后工艺、技术、设备,推动企业建成成熟的安全管理体系。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属地领导责任、行业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员安全责任,推动化工园区建设,提升安全监管人员素养,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发布预警,加快推进师市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和物资库建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副师长哈力木拉提·马木提、李维民、殷超、孟亚峥,副师级干部,市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各团镇(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师市机关各部门、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终审: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