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加强行业监管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5 11:49: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师市党委的安排部署,为切实抓好民政领域火灾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11月24日,师市民政局召开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指示精神以及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议。

31cacdbf0fc34be2a141608c8570b10a.Jpeg

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师市党委的安排部署要求;通报了民政领域2022年度的安全生产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并从用电及防火、消防安全、燃气、特种设备、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安排部署了年末岁初的安全生产工作。

4ffa051ca17d4ef0ad559b07b93e0c79.Jpeg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是我们民政领域重中之重的工作,绝不能麻痹大意,我们所开展的学习宣传、检查等工作都是为了提高安全意识。各民政服务机构要及时排查隐患,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二是强化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消防、用电及防火、燃气、自建房、特种设备等领域,要按照行业标准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检查时要认真仔细,要善于发现问题隐患,各民政服务机构要切实逐一彻底整改。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守住民政领域安全生产防线。民政服务机构要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岗位责任制,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开展经常性学习培训,建立相对固定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团镇社事办既是行业监管部门,又是代表团镇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的部门,要主动承担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协调团镇相关安全生产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检查,督促整改。民政局及内设科室作为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大检查督查力度,疫情期间可通过视频形式开展经常性巡查,要敢于较真碰硬,真抓真管,切实履行监管责任。

 

 

  第一师阿拉尔市民政局          

                                   2022年11月25日

 

 

 

 

 

 

 

 

 


 

 

 

 

 

 

 

 

 

 

 


终审: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