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2 16:03:57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2日,师市市场监管局执法干部在十六团农贸市场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



活动现场执法干部对市民宣传讲解《反食品浪费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宣传餐桌礼仪、就餐秩序等新文明风尚,号召市民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提倡“光盘行动”和打包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进入市场周边大型餐饮经营单位,指导督促餐饮从业者进行超量点餐提醒、打包提醒等工作。

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名,向社区居民、周边商户、餐饮经营单位发放“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倡议书200余份,通过推进”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行动,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到“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中,在社会范围内形成节约节俭为核心的价值导向。


终审: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