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师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诈骗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20:27:2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62,第一师公安局接报:辖区有人以帮他人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消除酒驾案底、包过驾驶证科目考试名骗取他人好处费。

经查:20211月至20221月期间,犯罪嫌疑人纪某某因长期无正式工作和固定收入,游手好闲,便产生了挣快钱的想法。202112月,纪某某通过同学父亲秦某得知秦某某、王某某、秦某因文化程度不高,无法通过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便向其谎称自己有能力托人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不需要学习、考试人多一起办更快,三个月之后就能拿到驾驶证,每人需要15000元好处费,且可以给三人打收条。三人信以为真,20211230日,三人在纪某某的陪同下到ATM机上分别取出15000元现金交给纪某某。此后,多次追问纪某某办理驾驶证的情况无果并提出退钱,纪某某给三人退10500元之后便以各种理由推脱不再见面和接听三人电话。

20211至今纪某某先后诈骗10余人,涉案金额11.6万余元并将赃款全部用于个人消费、还账和法院强制执行。

2022622纪某某被第一师公安局刑侦支队抓获,经审讯纪某某对相关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终审: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