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网格员在行动—居民需求我们解!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16:30:34 浏览次数: 【字体:

    小社区、大社会,小网格、大担当;这张“网”不打鱼,装的都是老百姓柴米油盐的琐碎事;众多“格”,不写字,记录的却是社区每个角落的所需、所盼。

图片

    近日,幸福路街道新苑社区网格员周政接到赵某求助,其称从今年2月开始装修房屋窗户,4月份将房屋窗户装修完成,对方只支付了定金,未将余下工钱支付,拖欠至今;周政了解基本情况后,联合警务室民警及人民调解员,并及时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到达调解室后,人民调解员讲述了有关拖欠工资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经过网格员、民警、调解员现场调解,此次矛盾得到了化解。

图片

    网格无小事,处处要用心,网格员工作繁琐,但工作意义重大,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化解矛盾,网格员首当其冲成为社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一股新生力量,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处理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文图:新苑社区张珊珊


终审:幸福路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