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支药膏的温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1 11:30:20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为确保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落地落实, 一师阿拉尔市公安机关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肯定和赞誉。

近日,幸福路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持续开展入户防诈骗宣传及“送法上门”活动。花园社区警务室辅警冉桃在走访中得知,一位老人在洗澡时不小心摔了一跤,头部肿起了一个包。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冉桃立即前往附近药店买来药膏,并帮老人上药。老奶奶哽咽道:“ 有你们这样贴心地年轻警察,真是人民的好福气!”随后冉桃在唠家常中向老人交代了一些基本的生活安全常识及防电诈知识,并交待老人,如遇紧急情况可随时向社区警务室求助。

869248388b4444678728fd17dd753d2f.png

为深入推进“减量控大”工作,竭力遏制三轮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沙黑里克派出所南环路便民警务站主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前往连队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让“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意识深入民心。正值农忙时节,连队道路三轮车车流量较大,不戴头盔、违法载人等问题突出,为避免夜间出行隐患,民辅警积极前往连队、社区,向辖区职工群众赠送反光贴并现场进行粘贴,并结合近期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告诉他们“被看见、才安全”。

17391f5bee24428783cba9d60f6ad849.png

     近日,沙黑里克派出所一连警务室民警在连队巡逻时发现,一辆三轮车停在马路中央,随即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连队退休职工勾大叔夫妇驾驶三轮车到团部购买生活用品,行至此地发现车胎被不明物体扎烂了。勾大叔已经70多岁了,腿脚不变,无法修理。  民辅警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其将车辆推至路边,并修好车胎,同时告知二老遇到此类情况时人和车辆一定要先移至路边再寻求帮助,勾大叔二老连声感谢。

2ae9b9284a264b50991b672db6471d58.jpg

终审: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