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幸福路街道:率先使用“一师健康行”试点核酸采样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幸福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1-23 22: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新疆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新阶段。及时开展核酸检测,是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的关键措施,也是精准防控的基础前提。为了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优化检测流程,全力以赴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在此背景下根据师市党委统筹部署,由师市工信委牵头研发“一师健康行”小程序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使核酸检测既保“量”又保“质”,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幸福路街道新苑社区三五九西区有幸作为首个试点小区在检测前,如何运用“一师健康行”小程序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并利用QQ、微信网格群对小程序的功能进行了宣传,并提前在小区教居民学会运用小程序。

在检测中,居民通过注册和使用微信小程序,可以根据相应人员属性和检测情况生成“大数据通行码”,快速配合采集人员登记居民信息,提高采集速度,以及方便居民快捷的查询自己和亲人的核酸检测结果。居民进出各种场所时,通过扫描进出二维码,生成一定时间内的人员行动轨迹,方便后期出现疫情时进行流调

目前,幸福路街道率先使用“一师健康行”试点核酸采样工作在1月21日全民核酸采样工作中取得实效,街道将根据师市党委安排部署,加强培训,加快推广,让“一师健康行”为实现群众便捷出行、提升精准防控能力水平、守好“家门”提供有力保障。

终审:幸福路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