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师市进口货物管理专班多措并举抓好疫情期间进口货物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1 18:10:23 浏览次数: 【字体:

师市进口货物管理专班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工作策略,落实自治区党委“三道防线”及“八项监测预警机制”防控工作的要求,全力加强进口货物管理,切实防范新冠疫情输入风险。

一是加强对进口企业的风险警示。按照“非必要不得进口”工作要求,进口货物管理专班对企业的进口需求再次进行了梳理,引导暂停近期进口计划,生产原料转由国内其他途径供应。

二是强化进口货物风险防控。对确有进口需求的企业,加强进口货物计划报备管理,指导企业做好进口物品的转运、检测、消毒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进口货物风险防控。

747ccf5452724ff2858125adb2418e23.jpg

三是强化进口企业疫情防控责任。专班持续督促进口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监督企业规范开展防疫培训,引导企业主动做好进口物品的转运、检测、消毒等各项工作,并建立进口物品消杀台账;每日登记健康状况并建立台账,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终审:青松路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