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强合作 注活力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塔里木大学) 分院赴阿拉尔医院洽谈合作事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3 20:46:56 浏览次数: 【字体:

0172261225294510b54cb5f236725748.JPG


2021年1月9日下午,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塔里木大学)分院副书记胡斌、塔里木大学校长助理钱令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丹丹、临床医学2018级专科班班主任孙立稳一行四人赴第一师阿拉尔医院洽谈就业合作事宜,第一师阿拉尔医院院领导参加座谈。

此次洽谈座谈会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进行。首先胡斌副书记从医学院的建设、师资力量、学科专业、学术工作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塔里木大学)分院的情况。

第一师阿拉尔医院党委书记江涛对医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阿拉尔医院的人员结构、科室概况、接诊救治、医疗设施设备、发展战略和规划及用人需求等情况,并表示希望阿拉尔医院能够与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塔里木大学)分院加强沟通交流,通过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学术交流等方式,促进双方的良好合作。

钱令波助理对即将毕业的46名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生源地、专业知识水平、技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他希望阿拉尔医院能够择优录取,为这些学生提供就业平台。

阿拉尔医院院长王志强介绍了阿拉尔医院医共体的具体情况,他表示阿拉尔医院总院及7-16团分院急需临床医学方面的人才,希望医学院的毕业生们能够拓宽眼界,到基层团场医院多锻炼,让年轻人认识在基层深化,经验在基层积累,也为阿拉尔医院医共体注入新鲜活力。

最后,双方就具体的合作方式、细节进行了详细的洽谈,最终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阿拉尔医院通过此次合作交流,加快实施阿拉尔医院“人才强院”战略,推动各学科发展,打造南疆区域医疗中心,帮助周边基层医院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造福南疆各族百姓。

文章:邓璇 图片:魏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