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第一师医院新发热门诊正式投入使用 24小时接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2 12:46:4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按照兵团、师市应对秋冬季疫情反弹医疗救治工作要求,第一师医院加班加点历时一个月时间,完成了新发热门诊整体建设,并于10月1日正式运行使用。

      新发热门诊位于医院西大门左侧,总建筑面积300.95平方米,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规范设置潜在污染区、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设有醒目的标识,具备独立出入口,分别设有患者通道和医护通道,实行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一体化闭环管理。同时,内设有诊疗室、检验室、方舱CT室、抢救室等诊疗区域,分区更加合理,分诊、分流的速度更快,最大限度做到快查、快筛、零感染、迅速处置,有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当好全区百姓健康“守门人”。

      规范优化发热门诊运行流程,检查、取药、挂号、缴费可在一个区域内完成,快速便捷,与普通门诊分离开来,具有独立的出入口,避免交叉感染,便于患者转运,保障了患者的安全。

      据第一师医院新发热门诊护士长田丽介绍:新发热门诊设有2个独立的诊室(其中1个成人诊室,1个儿童诊室)、采样室、治疗室(抽血检验室)、挂号收费处、取药处、接诊台、登记处及相应的功能区,配备了6名专业医生,9名护士,实行三班倒制度,全天24小时接诊……

      医院严格执行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制度,在门诊楼入口设置了全天候体温监测点,无论是患者还是职工,体温正常才可以进入医院,一旦有发热症状,直接送到发热门诊筛查就诊,避免发热患者在院内流动,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从晨曦微露到华灯初上,为加快落实新发热门诊的建设,领导精心部署和指导下,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的困难,强化监督,从图纸设计、施工、配套设施采购到安装,严格按照发热门诊规范要求进行建造,每个人都秉持着扭紧建设中的每一颗“螺丝钉”,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一师医院新发热门诊投入使用后,对发热患者的分流速度明显加快,诊疗路径进一步优化,可以集中资源,对发热病人进行专业、集中的诊疗和管理,最大限度地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温馨提示

新发热门诊地址:阿克苏市健康路4号兵团第一师医院西大门左侧。

新发热门诊咨询电话:0997-2128485

 (黄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