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一师阿拉尔市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1 16:24:44 浏览次数: 【字体: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一师阿拉尔市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为提升辖区群众的金融知识和风险责任意识,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其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9月初开始,第一师阿拉尔市财政局(金融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协调师市宣传部、公安局、辖区金融机构等单位,结合单位实际和特色,通过线上线下扎实开展了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的一系列“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宣传活动.



                                       非法集资11

 
   此次宣传活动持续一个月,师市辖区各金融机构充分发挥金融知识普及主力军的作用,多形式宣传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

一是积极开展金融知识主题巡讲活动。针对老年人和大学生重点宣传电信诈骗注意事项和“校园贷”、“套路贷”等真实案例;针对团场职工重点宣传贷款相关政策及预防以贷款为理由的电信诈骗。辖区金融机构共举办金融知识主题巡讲活动31场次,入户走访宣传金融知识620户。

二是着力打造金融知识宣传品牌服务站。新疆银行每周在厅堂组织客户沙龙活动,结合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网络诈骗等重点宣传金融相关知识,在做好金融服务保障的同时,打造金融服务品牌;农商银行通过在“访惠聚”工作队、托喀依乡、各团镇网点建立金融知识宣传示范基地,让金融知识宣传成为一项贴近日常的普惠工程,帮助农村消费者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提升科学维权意识。



                                           抖音受众截屏


          三是广泛开展线上网络宣传和短视频展播活动。辖区各金融机构制作了通俗易懂的宣传内容,通过官网、官微进行推送,通过朋友圈进行宣传;在抖音平台录制各类短视频21个,浏览总人次超过12万,不仅有效宣传了金融产品,更让广大客户和群众了解了相关金融知识。

四是结合疫情开展“非接触式”多形式宣传。在道路主干道、主要商圈采用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电子屏展播等开展主题宣传;在银行网点设立宣传台、发放折页等方式向客户宣传保险、投资理财、银行卡安全、移动支付安全等金融知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6500份。 



                                          pic20200930101834


         通过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开展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的金融素养,净化了辖区金融环境,维护了辖区金融安全。下阶段,金融办将继续加强与相关单位及辖区金融机构的交流协作,建立金融知识普及的长效宣传机制,持续深入不同的社会群体,多维度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工作,营造师市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促进经济又快又好发展,使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供稿:一师财政局金融科

                                                20201021

终审: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