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让“东方之花”在沙漠之门、昆岗大地 绚丽绽放 ——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勇为十一团党员干部送一堂《人民调解法》专题讲座“大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5 16:19:28 浏览次数: 【字体:

人民调解工作被称为“东方之花”一直以来,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中起到了第一道防线作用。9月22日晚,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勇同志为十一团党员干部送来一堂《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专题讲座“大餐”。讲座由十一团党委副书记、团长曾晓主持。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官泉、在家团党委常委、机关、社区、连队党员干部及专职人民调解员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张勇同志用近两个小时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六章35条进行了深入浅出、接地气、幽默风趣的生动诠释、解读。作为一名政法战线的老兵,对人民调解工作在基层发挥的作用有深刻的感悟,他指出,在团场基层一线要深入借鉴“枫桥经验”,基层专职人民调解员和各级调委会作用要真正发挥好化解矛盾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不断提升人民调解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调走矛盾、调顺民心、调出平安,积极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

张勇指出随着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不断推进特别是在市域治理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的不断出现,给人民调解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级人民调解员必须注重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及时掌握调解矛盾纠纷的方法与技巧,只有这样,才能化解社会各类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张勇强调,讲好基层人民调解故事,助力市域治理现代化。必须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发挥综治中心互联互通、远程司法确认作用,让职工群众少跑路,打通人民调解工作服务基层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为聚焦人民调解工作服务师市党委“三件大事”、围绕“快中求好、变中求新、正守南疆、汇聚八方”的要求,切实把人民调解工作融入网格化建设,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东方之花”在农牧团场绚丽绽放


终审: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