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丁香园基层医生赋能计划落地一师阿拉尔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5 10:56:56 浏览次数: 【字体:

ca65e0ea815a4ec1942b2f8ca8e8f7ee.jpg


丁香园·丁香医生-阿拉尔市基层医生赋能计划——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第一师阿拉尔医院举行,标志着台州“立体式”医疗援疆再迈新台阶。师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郑江艳与丁香园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毛蔚明签约。杭州援疆指挥部和台州援疆指挥部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毛蔚明介绍了丁香园基本情况,并表示将整合丁香园的多板块内容和服务,为师市免费提供“丁香公益学院”等线上视频能力培训课程、用药助手使用资格、线上医疗人才招聘、科普内容授权、全科医生培训等内容,助力师市医疗人才培养、人才引进,提高医疗水平。捐助的课程产品也将根据师市医务工作者的需求不断做出优化调整。

817b0f5ad35a40c984d86e182ea8e53f.jpg


郑江艳说:“丁香园”知识储备量大、师资强、课程与学科发展同步,此次签约为师市医院在未来的学科发展上提供了新路径和方向,我们将用好这个平台,引领医护人员爱学习、去学习、主动成长。

据悉,此次签约仪式是杭州援疆指挥部和台州援疆指挥部不断沟通协调下促成的。一师阿拉尔市是台州对口支援地区。近年来,台州援疆指挥部持续在诊疗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管理等领域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强化医疗卫生人才培养,提升阿拉尔市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和管理能力,同时,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体系建设。此次签约仪式是数字赋能推进智慧医疗建设,推动师市进一步打造南疆医疗康养高地。

38aa9e277e46446d96e41343599a6bc4.jpg


仪式上,师市医生还结合工作实践谈了具体需求。邓江红是中组部援疆专家、挂职第一师阿拉尔医院副院长,她是丁香园最早的“粉丝”。“丁香园是我们医学人员学习的‘摇篮’。目前师市儿童保健救助水平较薄弱,家长的保健意识不高,医生对科普文献、医药指南等内容需求量比较大,该项目的签约将会为师市医疗提供更丰富的支援。”邓江红说。


据了解,丁香园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领先的医疗领域连接者以及数字化领域专业服务提供商,覆盖千万大众用户,并拥有550 万专业用户,其中包含 210 万医生用户。目前,丁香园已打造国内领先的医疗学术论坛丁香园及丁香医生、丁香妈妈等一系列移动产品,并全资筹建了线下诊所,全网用户已超1.3亿。丁香园基层医生赋能计划旨在通过互联网在线教育、交流,助力基层医疗水平提升,累计投入资金近1000万元,打造了包括“丁香公益院”、“用药助手”APP、智能皮肤等公益性网络平台与产品。2018年至今,项目为河北、湖北、贵州等省份的859个基层医院、近2000名从业人员提供了在线服务,助力基层医生的能力稳步提升。

5d1b7fd0af0a4c29a4b4871ba1849528.jpg


(文图 赵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