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师市持续推进南疆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4 17:02:15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师市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和有利时机,持续推进南疆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目前,阿拉尔医院“三甲”创建工作正加紧实施,师医院门诊综合楼项目、阿拉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项目、师市精神病专科等7个项目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63.7万元,阿克苏垦区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和地形图测绘及地质勘查工作。

师市“三甲”医院创建是师市南疆区域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师市卫健委正积极指导推进阿拉尔医院“三甲”创建工作,积极落实师市党委、政府关于“阿拉尔医院力争在2020年成功创建‘三甲’医院”要求。师市卫健委在前期“三甲”医院创建摸底的基础上,协调进一步制定完善创建“三甲”实施方案、重新规划实施节点,组织开展创建“三甲”基线调查,积极做好阿拉尔医院制度梳理、修订工作。   

推动卫生健康基本建设项目工作是师市南疆区域中心建设的有力保障。师市卫健委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做好卫生健康重点建设项目申报、开工建设事宜,不断巩固南疆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工作基层基础。今年,为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师市积极推动卫生健康基本建设项目加快开复工,师医院门诊综合楼项目、师医院大学生周转房配套用房建设(食堂)建设项目、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项目、师市精神病专科医院项目等7个项目重点项目,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63.798万元。一师阿克苏垦区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和地形图测绘及地质勘查工作,目前,已确定了项目供暖、供电、供水、排水等接入方案。

另外,为补短板、强弱项,夯实南疆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基础,师市卫健委还积极做好有关项目的申报工作。据悉,今年师市卫健委已申2020年有关援疆项目6个,金额7201万元;同时申报新增中央预算内医疗卫生投资项目25个,金额约4.2亿元;储备了“十四五”期间拟建项目37个,投资约10.3亿元。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