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第一师阿拉尔市加强防汛防地质灾害巡查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20:53:56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9日至6月30日,师市应急管理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对辖区内防汛防地质灾害工作开展巡查检查,检查组先后到达十二团历年发生过洪灾的河流段、五团玉尔衮山4处泥石流易发区域等重点地段进行检查,实地了解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现场部署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应对各项工作。

1e25d65c99df4af3ad1b499828c2007b.jpg

在十二团和田河古河道畔,团长柳江华详细讲解了2010年河道决堤洪水灾害始末,并介绍了近年来采取的防范措施,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玉华认真聆听并提出建议:应对汛期,要增强应急保障水平,制定防汛中长期规划,有效防范因洪涝灾害发生造成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0ba1eb6b04b34ff0b780b575cc93a898.jpg

在五团玉尔衮山脚下,王玉华局长站在附近小山丘上对五团国土分局局长王静说:该区域地貌上属于低山丘陵区,在暴雨、地震等外界条件改变时,极易引发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时刻威胁附近工厂、农田、道路等设施,要求该局尽快申报治理地质灾害的项目,采取稳拦、排导工程治理,坚决防范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

20e6df767c004905b0f51286d805dd54.jpg

通过此次检查,增强了各相关单位防汛防地质灾害的责任意识,完善各项防汛防地质灾害工作预案,扎实做好防汛防地质灾害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fed0eabd929c41728fbddfa9a7ca2ab7.jpg


终审: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