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三举措”深化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7 17: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切实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师市公安局长期以来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辖区扎实推进反诈宣传活动常态化。

一是创新宣传方式,扩大防范宣传范围。利用户籍窗口将业务办理与防范宣传相结合,通过连队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现场讲解电诈的种类和危害性、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电诈特点等;要求群众不要轻信任何中奖及抽奖的手机短信,不要随意点开领取红包网页,不转账陌生人,对群众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

二是借力宣传载体,增强识骗防骗能力。将常见的兼职刷单类诈骗、冒充亲朋好友类诈骗等诈骗方式通过局微信公众号、警民微信群等宣传载体,多轮次、多角度、全覆盖的进行广泛宣传。

三是注重联动,强化宣传实效。针对辖区群众文化水平低、防范意识差、对电诈了解少的特点,民辅警做到熟记熟背“三不六问、六个一律、八个凡是”顺口溜,在入户走访的同时带动辖区群众牢记熟背,使群众耳熟能详,切实增强识别电诈的意识和能力。

终审: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