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强化四项措施 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7 12:27:4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防工作,维护辖区校园安全稳定,近日,第一师阿拉尔市公安机关强化四项措施,全力排查治理校园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

一是严格落实校园消防安全检查措施,全面强化校园安全督导检查机制。对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微型消防站、防护器材装备、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范设施、应急处置机制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督促立即整改。

二是严格落实校园内部安全管理措施,全面抓好校园安全责任落实工作。督促学校完善校园内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校园内部安防力量,严格执行外来人员、车辆登记检查制度,严禁可疑人员进入校园,严防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

三是严格落实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措施,全面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结合辖区实际,对学校周边商铺、居民楼进行人员核查。向周围沿街商铺人员宣传安全防范常识,如发现可疑人员和安全隐患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确保校园周边社会环境和谐稳定。

四是严格落实法制教育进校园措施,全面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重点对校园安全方面向同学进行讲解,切实提升学校师生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终审: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