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一师司法局召开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12:00:4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5月19日,师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阿拉尔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师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方永远主持,师市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乔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司法局、阿拉尔垦区司法局、各司法所全体干警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会上,师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方永远同志总结了2019年师市司法行政工作。在兵团司法局、师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以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为抓手,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职能,为维护师市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做出了积极贡献。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二是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司法行政工作有力推进。

对于2020年工作,方永远强调一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师市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二要认真履行师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职责;三要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全力推进法治师市建设;四要围绕社会大局稳定,全力做好基层稳定工作;五要坚持民生导向,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六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大合法性审查和执法监督;七要紧紧围绕提升综合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深化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八要全面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

师市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乔永胜充分肯定了师市司法行政系统一年来为履行新的职责使命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2020年师市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为构建和谐师市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是抓队伍,强素质,提高自身本领,提升服务水平。

会议的召开为2020年师市司法行政工作明确了目标、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师市司法行政系统将站在新的起点上,策马扬鞭,不断开创师市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在维护师市和谐稳定、打造祖国西北最安全城市中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