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第一师阿拉尔市财政局积极谋划选优配强团镇财政干部队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5 21:21:36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师阿拉尔市财政局积极谋划选优

配强团镇财政干部队伍

 

兵团审计局派出第六师审计组,对第一师阿拉尔市开展了财政财务机构人员队伍现状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部分团镇财政人员年龄结构失衡,年轻干部辞职现象明显、断层现象突出;学历层次不高、专业技术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

第一师阿拉尔市财政局前期已经发现了团镇财政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自身的努力,连续两年安排“财政队伍建设”专项资金,由各团镇根据实际情况聘用财务人员,保证正常财政业务工作开展,暂时缓解了团镇财政人员断层的问题。

此次审计调查提出问题后,再次引起财政局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到仅仅依靠聘用人员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主管部门职能,牵针引线,及时对接师市组织部和急需配备财政干部的团镇领导,从财政专业角度提出人员调动建议,并且局领导亲自与个人及其所在单位领导进行谈话,最终选优配强了4名年轻、专业技术水平高的财政干部充实到团镇财政一线。通过师市财政局的沟通、协调,目前已有1名同志到新单位报到,其余3名同志正在办理调任手续,即将到新单位报到。

这4名同志,分别是姜维(师市财政局农业农村科副科长、大学本科、38岁)调十二团,罗正红(九团财政所副所长、大学本科、高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42岁)调十团,廖春梅(九团财政所科员、大学本科、中级会计师、36岁)调十四团,李勇(七团财政所预算会计、大学本科、中级会计师、38岁)调二团。

师市财政局下一步将继续健调整优化干部配置,同时也将加强财政干部政治理论、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促进财政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道德水平全面提高。

 

 

                   第一师阿拉尔市财政局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