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寓证于无形”社保宣传进社区~

来源:一师社保局 阿拉尔我和你 发布时间:2020-04-12 18:03:28 浏览次数: 【字体:

bd2b96b835c94fca9b22541f92c392b5.jpg

“社保在这里办业务,你们快来啊,到这边一扫就行了,可方便了。”在小区里散步的爷爷奶奶着急地打电话呼朋引伴组团认证。原来这是一师阿拉尔市社保局在绿园社区开展“养老认证、社保卡申领现场办”专场活动,向群众讲述“寓证于无形”的认证服务新模式,让群众办业务不跑腿。

0295e3cdff844f9b9584a3c8092fe7b8.jpg

大部分老年人不明白为什么足不出户,在手机上就能完成业务办理。大家提出了各种各样的疑问,“我这样办完,明年是不是还要去找你们?”“你刚才给我下载的软件,以后还能不能用?”社保工作人员边说边拿着手机示范:“叔叔、阿姨,可以用,而且你们不用跑路,明年拿着手机这样扫一扫就可以了。”

社区、商铺沿街,随处可见社保宣传员,他们向过往群众发放社保政策宣传单,手把手教大家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掌上12333”,登录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办事大厅完善个人信息,进行网上业务办理。退休职工王淑芳说:“今天这个活动太好了!这样认证我们就不用来回跑了。”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共答疑20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300余份,预留社保联系方式56次,现场认证77人。

来源:一师社保

编辑:孙阿慧         责编:冯   斌

审核:钱素玲         监审:杜新民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