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148个居家医学观察生活垃圾专用收集桶“上岗” ,杜绝二次污染!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阿拉尔我和你 发布时间:2020-02-14 12:49:42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当前

口罩成为市民生活必备之物

但使用过的口罩如处置不当

也有可能成为二次污染源

为此

师市城市管理局全力开展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垃圾处置工作

2月10日

城市管理局召开“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垃圾处置及废弃口罩管理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对疫情期间垃圾处置及废弃口罩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安排。

2月10日

10组疫情防控垃圾处置巡查小队迅速行动

ac3337dbc82e483dba322618744eec7c.jpg

1.指导各小区增设居家医学观察生活垃圾专用收集桶及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划出明显黄色警戒线。

2.监督物业每天对专用收集桶进行消毒杀菌。

3.引导居民群众分类规范投放。

4.将巡查日报表报送至环卫处,由环卫处专人负责汇总。

2月11日

54a4046d68a4406e8edd0077864c7d95.jpg

城市管理局对三个街道办辖区内各小区,实地督查指导废弃口罩及居家医学观察生活垃圾等特殊有害垃圾的收集处置情况。

截至目前,阿拉尔市城区共有58个小区、9个集中医学观察点设置了居家医学观察生活垃圾专用垃圾桶及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共计148个。此项工作的开展杜绝了医学观察生活垃圾与居民日常生活垃圾混装处理现象,有效阻断病毒通过垃圾传播的渠道。

(文图:陈涛)

疫情面前无小事

小编在此呼吁

请妥善处置废弃口罩及医学观察生活垃圾

为疫情防控增加一道防线

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赵 慧

责编:冯   斌

监审:杜新民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