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文艺创作传播正能量,为他们点赞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阿拉尔我和你 发布时间:2020-02-12 16:59:30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第一师阿拉尔市文联

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

讴歌“抗疫”英雄,传播正能量

鼓舞广大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斗志决心

掀起了抗击疫情主题文艺创作活动热潮

“江城疫虐惊天问,四方病染神州忿。户户闭门庭,人人话洁清。逆程津渡慎,志士偏行进。钟鼓响乾坤,齐心斩恶神。”这首由第一师阿拉尔市文联作家协会会员李向新创作的诗词《菩萨蛮•战瘟神》一经发布,就在朋友圈获得了不少赞赏。

得知师市派驻10名医护工作者驰援武汉投入到抗击疫情前线后,李向新又欣然写下:“号令如山昭日月,兵团儿女多壮志。驰援湖北抗冠毒,百姓英雄天使行。”诗句发出后,再次得到大家的称赞。

c39031cc3a9c451c9c0bc2f68c3e0444.jpg

第一师阿拉尔市文联美术家协会主席马贵先带头创作了多幅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人物画,他说:“关键之时,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抗‘疫一线,但是我们用手中的画笔描摹出这些英雄的群像,也算是略尽微薄之力吧。”

bb80edfed1fa4b6796b4b2a155816ecc.jpg

第一师阿拉尔市文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巍擅长书法篆刻,除了创作书法作品外,他还制作了两枚巨型篆刻,以此来表达自己抗击疫情的热情。“身为医务工作者,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抽空创作些作品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威也是一种支持。”李巍说。

83b9ebf1ca4c4b3bbfe01cf573c631f9.jpg

截至目前,第一师阿拉尔市文联各协会会员在微信群、朋友圈和各类媒体平台上发表了大量美术、书法文学作品,为抗击疫情发挥着精神激励作用。 

(文:代敦点)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

师市文艺爱好者用手中的笔

在后方创作出大量优秀的文学作品

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编辑:赵   慧         责编:冯   斌

审核:钱素玲         监审:杜新民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