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保护国家安全 强化爱国意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2 15:51:53 浏览次数: 【字体:

    每年的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树立市区居民保护国家安全意识,4月12日,第一师阿拉尔市残联与第一师阿拉尔市人民调解协会在阿拉尔市新苑社区开展以“保护国家安全 强化爱国意识”为主题的法制宣讲活动。活动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提高广大群众热爱祖国、保守国家秘密的意识。第一师阿拉尔市人民调解协会调委会行专调解员、新苑社区居民、残疾人及亲属,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1c5997a3e0224786b5f15b67e05bd0b1.Jpeg

活动以有奖问答形式开展,居民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让居民了解到保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保守国家秘密是公民保护国家安全的最好方式,学到了居民泄露国家秘密的隐患有哪些,让居民了解到看似只有公职人员才能涉及和接触的法律其实与我们老百姓也息息相关。

f7b820ee024447128a527a22c88f0ed4.Jpeg

此次还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讲解员从法律的专业性进行讲解,残联工作者就保障法中涉及的教育、就业、无障碍环境等方面结合师市残疾人事业已开展的业务工作进行讲解,既给广大居民既普及了残疾人保障法法条,又对师市残疾人事业进行了宣传,使在场的居民更加感受到国家对残疾人的关怀,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

通过此次宣讲,让居民明白了学习法律的必要性,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得向危害国家安全的个人或者组织提供任何资助或者协助,更让居民意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引导居民将法融入于心、融入日常生活,做个热爱祖国的守法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