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残疾人文化进家庭“翰墨绘色”书法绘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2 11:41: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残疾朋友走出家门,共享精神文化芬芳,提升幸福感、获得感,银海中心按照师市残联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系列活动要求,组织20名残疾人,于4月11日在银海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欣赏绘画、剪纸、书画作品及“品味文化翰墨绘色”为主题的书画系列文化进家庭活动,开启银海中心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的序章。

0faa8162c92a4c61881a9d49eaf26363.Jpeg

活动现场,残疾人朋友依次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展览馆里书画、书法、剪纸等展览作品,大家对一幅幅精美绝伦的作品赞叹不已看到这些不同主题的剪纸以及精美的美术书法作品,每个人都感到开阔了新的视野,陶冶了精神情操,提高了视觉审美。

8e61e2134a78415e80f469008142357f.Jpeg

残疾人王芳新说:“虽然我没有太高的文化水平,但是我很喜欢这种活动,我是一名保安,工作枯燥乏味,能在休息之余结交朋友开拓视野是很好的事情,每周我都要来参与。”

38de23156ece482da81aa435a29ed0fa.Jpeg

银海中心残联副主席丁艳丽表示,残疾人是弱势群体,由于身体残障,能够参与文化活动更加不易,我们将利用现有的资源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走出家门,参与到社会大家庭中,真正地感受到关心关爱。

ce64405c89834b2daea314faa0b5b23d.Jpeg

银海中心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做实做细残疾人精神文化关爱行动下一步,银海中心将不忘初心、持续扎实开展好残疾人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及参加一次文化活动“五个一”服务项目,助推残疾人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图/银海中心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