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关心关爱残疾人 惠残政策进万家​——师市残联开展惠残政策大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1 20:07:0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1日,为进一步提升师市残疾群众对惠残政策的知晓率努力做到惠残政策应享尽享,师市残联在十团开展“关心关爱残疾人 惠残政策进万家”宣讲活动,师市残联工作人员、十团残疾人工作者及残疾群众,共计1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e128c6208f8d4fb098d31cf33de318b8.Jpeg

活动座谈会形式开展,师市残联紧紧围绕“康复托养、社会保障、无障碍建设”等惠政策开展宣讲,努力让残疾群众全面了解惠残政策的适用范围、补贴标准、办理流程等。在座谈会上,一是就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康复、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惠残助残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针对现场残疾群众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二是引导连队、社区完善残疾人一户一档”建设,连队社区的残疾人工作者进行针对性指导,提升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到对残疾人底数清、情况明。

0ccf3f2d432e4e3fb6b21a47029db3bf.Jpeg

座谈会结束后,工作人员向连队(社区)的残疾人工作者及残疾群众发放简洁明了的残疾人办事指南,并动员大家通过微信工作群、宣传栏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让更多残疾群众了解到惠残政策,进一步提升残疾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过本次活动,师市残联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将惠残政策送入户、送到人,切实帮助残疾人家庭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将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传递给每一位残疾人,为残疾人提供更加全面、更加贴心的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享受生活。

7216fcca70514c95b9ea01b8c363338f.Jpeg

下一步,师市残联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全师市扶残助残良好氛围,真正实现“惠残政策进万家”,为师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