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11:31:37 浏览次数: 【字体:

608347d65d3f4ea6bd8fb78cef722787.jpg

为进一步规范师市辖区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及时消除消防产品质量隐患。近日,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辖区消防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备、是否存在无照从事经营活动的现象、是否认真执行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制度;检查中,检查人员严格依照消防产品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现场对消防产品销售单位内的产品进行了认真核查,主要对灭火器、避难逃生产品、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等进行了检查和判定;严查消防产品的标识是否清晰、真实和完整;是否有销售假冒伪劣,无“CCC”认证,假冒他人厂名厂址、伪造或冒用认证标志、产品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和认证的现象。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讲解消防产品质量认证、辨假识假等方面的知识,要求经营者压实压紧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产品进货查验制度,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和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下一步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管力度,利用日常检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等多种方式,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切实提升辖区消防产品质量,积极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终审: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