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师市概况>特色农业>详细内容

2020年一师农业经济稳步增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0 13:32:59 浏览次数: 【字体:

记者从一师阿拉尔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20年,一师棉花种植户平均年收入比上年增加1.1万元,林果种植户平均年收入比上年增加5万元,农业经济实现稳步增长。

农业是一师优势产业。2020年,在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基本制度基础上,一师深化“放管服”改革,土地流转、农机购置补贴等政策落实到位,极大激发了农业职工生产经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近两年,一师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53万亩,农作物全部实现精准灌溉、施肥,节水降耗增效,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5.8%,其中,粮食、饲草种植机械化率达到100%,棉花种植机械化率在92%以上。据了解,2020年,一师植棉面积比2019年增加2.8%,总产量比2019年增长12.7%,棉花总产值比2019年增长16.9%;苹果、香梨、核桃、红枣、杏等林果业总产值比上年增长7.8%,商品率占85%,向师市以外销售占90%。


终审:一师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