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师市概况>特色农业>详细内容

兵团一师:销售“绿色通道”助果农渡过疫情难关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5 13:14:26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日,在兵团一师阿拉尔市九团11连职工李占龙的果园里,一颗颗成熟的西梅挂满了枝头,职工们正在采摘、选果、过秤、装车。繁忙的景象驱散了李占龙堆积在心头的阴霾。

李占龙种了40亩的西梅,今年产量达到40吨。几天前,他看着满园丰收的西梅,却高兴不起来,没有销路,只能眼睁睁看着西梅烂在树上。

时下,正是一师阿拉尔市西梅、葡萄、早熟香梨等鲜果成熟季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量鲜果滞销,广大果农面临增产不增收的尴尬局面。一师阿拉尔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果品销售工作,使出浑身解数,全力打通果品内销外销“绿色通道”,帮助果农解决卖果难题。

外地收购商崔攀说:“我是6月20日过来的,前期在九团收购早熟杏李,还是很顺利的。正当准备订购西梅的时候,受疫情影响,运输渠道不畅,让我一筹莫展。现在打通了‘绿色通道’,我可以放心大胆收购了。”

这一段时间,阿拉尔万农联合社理事长尤良英也为葡萄滞销伤透了脑筋。

2018年,十三团22连10名职工加入到了阿拉尔万农联合社,栽种了280亩的“夏黑”葡萄,通过三年的精心管理,今年已经有200亩葡萄挂果,总产150吨。

7月30日,一师阿拉尔市融媒体中心走进阿拉尔万农联合社葡萄种植基地直播,线上线下相结合,帮助果农寻找销路,一天时间,就帮助阿拉尔万农联合社售出葡萄70吨。

尤良英说:“虽然疫情给果品销售带来了困难,但是有各级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


终审:一师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