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师市概况>民俗风情>详细内容

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获评国家三级博物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5 13:34:2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中国博物馆协会公布了第四批全国博物馆定级评估结果,全国共有74家博物馆被评定为国家一级博物馆,221家博物馆被评定为国家二级博物馆,225家博物馆被评定为国家三级博物馆。其中,一师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被评定为国家三级博物馆。

据了解,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于2009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馆内设置8个展陈主题区,共收藏兵团各个时期的屯垦工具、物品、照片等10余万件,再现了当年三五九旅革命先辈“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的光辉历程。

近年来,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先后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及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等5个国家级示范基地,还被评为自治区级、兵团级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等15个基地。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