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师市概况>经济实力>详细内容

塔克拉玛干·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区被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17:04:27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1日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

赛里木湖景区

塔克拉玛干·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区

被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塔克拉玛干·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区位于一师阿拉尔市,包括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沙漠之门景区等,融合了红色旅游、大农业观光、沙漠体育休闲等资源,是兵团重要的红色旅游基地。



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展示了三五九旅“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的辉煌史迹,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是一座精神的宝库、是一处力量的源泉,也是一座历史的丰碑,更是一部岁月凝聚的史诗。



近年来,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先后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全国国防教育基地”“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等5个国家级示范基地、全国4A级旅游景区、全国第二批红色经典景区等,还被评为自治区级、兵团级“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等15个基地。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俨然成为阿拉尔市乃至兵团南疆片区的重要文化阵地,成为兵团精神和三五九旅精神教育基地、南疆区域红色文化传承高地和师市的重要名片。



近年来,随着师市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沙漠旅游逐渐迈入品牌化,十一团“沙漠之门”景区的名气也越发响亮。近年来举办的多场越野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车手在此竞技,“沙漠之门”景区现已成为集观光、探险、摄影、沙地运动、沙漠文化深度体验于一体的旅游胜地。


一师阿拉尔市深挖人文资源、自然资源和农业资源,把三五九旅红色文化、西域文化以及沙漠、河流、湿地、大农业等优势,作为优质旅游资源大力开发利用,培育特色鲜明的旅游目的地体系。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天山最高峰托木尔峰

“无缰之马”的塔里木河

写满岁月记忆的睡胡杨谷

还有神秘的塔克拉玛干沙漠

……

独天得厚的资源禀赋

让你来了就不想走

看了就移不开眼



终审:一师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