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师市概况>经济实力>详细内容

第一师阿拉尔市30个援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7 13: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是浙江省台州市第十批干部人才援疆的开局之年,台州市对口援建一师阿拉尔市共6大类30个大项,所涉项目投资3.4亿元,着力打造“五大”工程。

4月26日,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举行2020年浙江省台州市对口援疆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吹响了30个对口援疆重点项目开工“冲锋号”。

开工仪式现场,一师阿拉尔市疾控中心项目建设工人正在紧张施工,确保项目工程在今年7月底竣工。该项目及传染病检验检测中心、检测实验室项目,占地面积0.8125公顷,总建筑面积4985.11平方米,总投资2295万元,其中台州援疆资金1905万元。  

台州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李震杰说:“疾控中心项目作为‘方舟’工程,竣工运行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检验检测水平、传染病防控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补齐一师阿拉尔疾病防控方面的短板。”  

一师阿拉尔市疾控中心

2020年,是浙江省台州市第十批干部人才援疆的开局之年,台州市对口援建一师阿拉尔市共6大类30个大项,所涉项目投资3.4亿元,着力打造“五大”工程:一是“桥头堡”工程,助推交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基层服务设施建设。二是“方舟”工程,实施阿拉尔疾控中心、一师医院医疗中心等项目,提升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医疗卫生水平。三是“石榴籽”工程,加强中小学幼儿园、社区服务、乡村振兴等项目建设,助推人才集聚和促进民族团结。四是“支点”工程,实施纺织服装产业园标准厂房等项目,撬动产业发展。五是“彩虹桥”工程,为台州、阿拉尔两地的交流交往提供平台,促进两地经济社会文化全面交融。


终审:一师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