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组织部>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100003-2021-00005 发布机构: 组织部
生成日期: 2021-01-22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师市2020年老干部工作盘点系列之三

三、搭建平台载体  发挥优势作用

推动品牌创建。推动各团镇、街道初步创建“老党员银发工作室”17个,师市“三五九”老党员银发工作室被评为兵团“十佳老党员银发工作室”;坚持“三级联动”,推动离退休干部精准结对新职工1267人,在兵团结对新职工经验交流会上作交流发言;创建“老党员之家”24个,不断丰富“家”的内涵整合基层现有活动场所创建规范化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室、站)16个。

助力疫情防控。倡导离退休干部力所能及地协助社区、连队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引导老同志以艺抗“疫”,创作抗“疫”书画作品250余幅、诗词50余首,参与宣传、测温、消毒、劝返、送菜等志愿服务活动的离退休干部达2000余人。

增添传递正能。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老干部局举办了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99周年·助力新冠疫情阻击战”书画展、诗词朗诵比赛、“敬老爱老·欢度重阳”文艺演出,开展了“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公勺公筷进万家·健康生活你我他”等活动,持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兵团事业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三团关工委被表彰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王辉光、姚邦珍2人被表彰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周银被评为兵团“最美老干部”,谢金芳被评为兵团“最美老干部”提名人选。

【字体: